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安燃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实现快速精准处置,进一步提升全员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航站楼安检部(简称:航站楼安检部)于近日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b1ae0a2afda13d872cd8189b381561e.jpg

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接到通知后,航站楼安检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立即将此情况逐级上报,协同相关单位展开机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小组、环境消杀小组、后勤保障小组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对信息传递、现场管控、人员防护、运送、转移以及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程序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置,检验了航站楼安检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规范性,大大提升了员工对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演练负责人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全面复盘和总结,认真梳理了此次应急预案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形成问题清单,纳入公司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安全隐患库”,并完成整改闭环。同时,航站楼安检部将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确保发生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妥善、高效处置,保障旅客、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大兴机场平稳运行。

接下来,航站楼安检部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检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磨合联动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员工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航站楼安检部协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通讯员:安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