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严、细、实”三字诀 抓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岩、舒恒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全公司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成果,切实做好公司党委选人用人工作落实,中建七局交通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狠抓“严”、突出“细”、做好“实”,持续推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高质量开展。

狠抓“严”字夯责任。本次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着重审核干部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及程序、学历学位、工作经历、聘(录)用手续、奖惩情况、家庭主要成员及其重要社会关系等基本信息,尤其对档案材料是否涂改造假,干部信息和工作经历是否真实准确,重要原始依据材料是否完整规范等信息从严把关。同时,公司干部人事部将对标反馈“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将专项审核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突出“细”字抓基础。公司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明确审核范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倒排时间,形成台账。在档案审核中,继续按照中组部和上级组织相关规定的步骤方法,采取交叉互审、随机抽审的方式进行复审,确保审核信息准确。

做好“实”字提成效。公司干部人事部重点审核中建七局移交的1014份干部人事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是否准确,不准确的按程序及时予以纠正。对未专项审核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专项审核。同时,对在职干部档案全面审核档案缺件,并及时催收归档和数字化扫描。

此次专项审核,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方法步骤、时间安排、保障措施,分阶段实施,逐步推进。从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修订完善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制度》,规范人事档案的“建、管、用”等环节,严格档案审核,将全面从严管理和全程监督落到实处,并对基层单位档案管理业务人员进行多次线下培训,进一步规范公司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公司所属各单位共同努力,完成了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项目部领导班子共计315名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下一步,交通公司将持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确保审核工作全覆盖,为更好服务广大干部人才、服务党的建设打牢基础。(李岩、舒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