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兰兰 | 责任编辑:赵茜

夏季是学生溺水身亡事件的多发性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保证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本领,余干县洪家嘴乡政府邀请绿舟志愿救援队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为主题展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绿舟救援队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溺水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给学生们讲述了如何游泳、如何防溺水及“六不准”等相关知识,现场摸拟生活中看到有人落水后,该如何处置?落水该如何自救?怎样在自保的前提下给予正确的施救?心肺复苏应该怎样操作等救援技巧,通过模拟实战演练让学生体验“救命技能”。

防溺水专题讲座

现场演练溺水救助

现场演示人工呼吸


集体签字

活动最后,组织学生在“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集体签字,郑重承诺,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防溺水意识,还加强了学生自救与他救的能力。(图文:徐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