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敲“进军锣” 冲刺“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科

五月初夏,万物葳蕤,正是千帆竞渡、逆风奔跑需要跑出加速度的好时节。5月16日,县委召开全县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部署会,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担当尽责、奋勇前行,全力以赴推动双“一号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战二季度、夺取“双过半”。

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岁月不等人,眼下距离三季度还有不到50天,在这个关键时刻,召开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部署会,就是再吹“冲锋号”、再敲“进军锣”,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实现时间和任务“双过半”。冲刺“双过半”,思想上要绷紧“一根弦”。年初,面对疫情“倒春寒”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南城承压前行,经济保持总体平稳,充分彰显了韧性和活力。但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二季度经济运行困难挑战十分较大,冲刺“双过半”任务艰巨、难度不小。“越是紧急关头,越要一刻不松”,“今天的事再晚也是早的,明天的事再早也是晚的”,主动作为,奋力出击,抢时间、赶进度、抓推进,把4月以来持续战胜疫情的勇气和韧性保持下去,聚焦“双一号工程”,精准发力、加压奋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冲刺“双过半”,工作上要铆足“一股劲”。狭路相逢勇者胜,大事难事看担当。冲刺“双过半”,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不日新者必日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每名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强烈的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困难敢于迎刃破解,以实际行动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推进落实,要主动到惠企纾困、重大项目推进、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的主战场、最前沿去当先锋、打头阵,以“案不积卷、事不过夜”“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进取姿态,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努力在冲刺“双过半”中干出好样子、作出好表率。

冲刺“双过半”,力量上要拧成“一股绳”。“一根筷子容易被折断,众人划桨开大船”,越是加压奋进、逆风冲刺的关键时刻,越要凝心聚力、笃定信心。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勠力同心、克难奋进,就没有跨不过去的沟沟坎坎。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相关领导,要靠前指挥、靠前作战、靠前服务,发扬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的工作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项目建设,及时研究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以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赢得客商的满意,汇聚起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的强大合力。漫漫征途,唯有奋斗,加压奋进,时不我待。再吹“冲锋号”、再敲“进军锣”,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与时俱进谋发展,攻坚克难创一流,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我们一定能夺回失去的春光,交出满意“期中卷”! (图文: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