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检员闫瑞瑞:强化监督检查,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文硕 | 责任编辑:李科

闫瑞瑞是综合安检部西区通道管理科的一名安检员。在公司的7年时间里,他在安全工作中严于律己、兢兢业业、牢记安全使命,并在工作中不断突破、不断进步。他奔赴在安全工作的前线,结合工作经验,用长年练就的“火眼金睛”捕捉并帮助解决旅客的困难与需求,真情服务就闪亮在他的眼睛里。他始终践行着“平安之旅,真情保驾”的承诺,并积极落实首问责任制,为旅客排忧解难。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句话说明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安全工作中,闫瑞瑞以事故预防为中心,判断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隐患,并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变事后分析为事前预防。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他把安全管理的重点放在预防上,树立“预防为主”的超前意识,努力把导致问题发生的人为因素和各种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工作中,他重点抓好了“三前”意识——“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及时消除隐患苗头。他将做好安全工作当作自己生命,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不敢麻痹和懈怠,切实做到了安全第一,警钟常鸣。

捍卫空防安全提升服务水平

真情服务还融化在闫瑞瑞的微笑和语言里。在平时的工作中,闫瑞瑞接待旅客总是面带微笑,并始终应用清晰标准的服务用语与旅客进行沟通交流。在遇到旅客对安检工作不理解的时候,他总是能熟练使用微笑和文明用语,减少旅客心里的一些小情绪。闫瑞瑞常常说:“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我们要用真情来传递服务的温暖,用最饱满的热情行动温暖旅客。很多时候,简单的一个笑容、一句问候、一份关心,能够及时化解一些旅客的负面情绪,使我们赢得对方的理解和配合。”

闫瑞瑞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国门新青年”作用。以严谨规范的操作,为护卫航空安全筑牢了安全防线。对遇到困难的旅客主动伸出友善的双手,对行动缓慢的老人表达出足够的耐心,提醒粗心的旅客及时带走所有随身行李物品……通过这些点滴事迹,持续展现着国门安检人的真情服务。(安保公司:张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