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校车安全关 护航平安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维,吴兴邦 | 责任编辑:李科

——平江县三阳乡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为有效预防涉校涉生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5月18日上午,三阳乡组织学区和交警一中队对辖区内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车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校车驾驶人资质、驾驶年限、行驶路线、校车投保及年检等基本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所有校车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门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工作人员还对学校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现场交通安全宣教,要求学校加强校车和驾驶人的日常管理,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切实提高驾驶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同时,持续加强“一盔一带”宣传教育,确保学生增强学生知危险、会避险能力,自觉养成乘坐校车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通过安全大检查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增强了学校负责人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确保了学生的出行安全。下一步三阳乡将常态化开展校车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车安全落到实处。(图文:张维,吴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