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首个光伏围栏发电站顺利完工日均发电610千瓦时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史中华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营72-斜390井场的传统围栏被智能发电的光伏围栏代替,试运行一次成功,日均发绿电610千瓦时。

图片1 (4).jpg

为建好胜利油田首个光伏围栏发电站,东辛采油厂充分论证土地资源、合作模式和发供电技术,探索“围栏+发电”的双向创效理念,引进“两侧最大输出功率540Wp”的双面光伏技术,尝试“功率140千瓦光伏围栏+直流群控”的一体化配电、采油管理区与电力分公司首度合作的发电站建设模式,实现光伏绿电、智能群控和零散土地的叠加式创效。

图片1 (2).jpg

目前,东辛采油厂已完成14个区块“围栏+发电”的双向创效可研编制,预计年均发电量为986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211吨,减排二氧化碳8667吨。(图文供稿: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