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厂窖司法所:借力“送戏下乡” 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敬、蒋婷玲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18日上午,南县厂窖司法所利用“送戏下乡”惠民演出群众赶戏的有利时机,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内的城西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PPT、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套路、作案方式及预防措施。此外,还向群众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手把手教群众安装、注册和开启预警。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书籍600多份,动员群众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3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南县司法局 谢敬、蒋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