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县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余热“建言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丽仙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参政议政活力,大关县坚持守正创新,聚焦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全方位搭建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的平台,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建言二十大”活动走深走实。

大关县通过电话联系、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听取离退休干部最真实的心声意见。离退休干部对党的二十大召开谈感受、议变化、讲期盼、提建言,对县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截止目前,通过各种方式,共收集到意见建议、感受感想33条,其中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感想感受18条,对县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建言15条。大关县退休干部朱大勇说:“人生要有信仰,生命要有温度。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我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坚守正确的价值取向,在有限的人生发挥最大的能量”。大关县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离休干部周自堂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党和国家对我们老干部关心关爱,我们心存感恩之心。”针对老同志所提的诤言良策,大关县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反馈各相关部门。同时,将持续通过不同方式向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征集“建言二十大”的“金点子”,汇聚老同志心声,共谋新发展大计,助力大关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同志智慧力量。

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言一策总关情,老同志们的建言献策,饱含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爱,倾注着对大关美好未来的真诚关注。同时大关县也将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真正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发挥老同志的余热,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支持大关的事业发展。(大关县委组织部老干部活动中心 赵丽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