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邵阳市首家野生动物园落户大祥区

发布时间:2022-05-19 13:4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晓建、岳旭阳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8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政府与黑龙江沐宝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该公司将在大祥区投资30亿元,建设邵阳市首家野生动物园,预计2023年10月1日开园。

据悉,邵阳市野生动物园项目拟选址于大祥区罗市镇新华村,项目用地1500亩,力求打造湖南省内最大的以自驾游为主题的野生动物王国。其中,野生动物种类将超过200余种,包括国宝大熊猫、金丝猴、东北虎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同时,园区计划打造猛兽探险区、大型实景演出和国际大马戏表演区、步行区等娱乐版块。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达200万人次左右,每年创收约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200人左右,间接带动就业人数约1000人。

邵阳市野生动物园项目局部鸟瞰图

大祥区委书记王俊表示,该项目将加快大祥旅游产业升级,助力大祥区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大祥区将为邵阳野生动物园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努力将邵阳野生动物园打造成集一流的动物保护、一流的游客体验、一流的科普教育为一身的湘中湘西南规模最大的复合型文化旅游生态项目。(图文供稿:胡晓建、岳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