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贸促会调研通航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9 13:4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段贤军、胡用梅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6日—17日,湖南郴州市贸促会来到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和湖南湘晨通航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深入两家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工地,就企业生产、销售、扩能及规划等事宜进行了深度了解,并与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公司以通用飞机、大型工业无人机的研发、制造为主业,依托全球化供应链体系,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实现军民融合两翼齐飞。目前,桂阳基地生产线已经达到稳定生产状态,具备年产量100架的生产能力。湖南湘晨通航有限公司表示,在立足通航产业这一主业的同时,开始布局恒温无限游泳机、共享浴室等产业,力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9月,湖南省获批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领域改革试点省份,郴州高度重视通航产业的发展,已将通航产业列为全市新兴战略产业,具有发展通航产业的政策优势;郴州拥有翔龙飞机和湘晨通航两家飞机制造企业,是全省乃至全国少数拥有两家飞机制造企业的地级市,研发能力强、在研机型多、发展潜力大,处于湖南省通航产业第一集团,具有发展通航产业的先发优势。

调研组指出,郴州市贸促会一直紧紧围绕“企业所需、贸促所能”聚焦企业的堵点、难点、痛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翔龙飞机和湘晨通航作为郴州市通航产业的龙头企业,牵一发而动全身,支持翔龙飞机和湘晨通航的发展,可以带动郴州市通航产业全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助推郴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市贸促会将认真研究企业关于旅发大会和通用航空产业融合的设想和方案,积极向省贸促会和市领导汇报,协调相关部门,争取政策上、资金上的支持,力争实现将2023湖南旅发大会和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完美融合的目标。同时,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将通过争取政策、开拓渠道、强化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贸促职能,为企业纾困解难。(湖南郴州促贸会 段贤军、胡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