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盎然 “配”出精彩

发布时间:2022-05-19 13:4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京公司子校 | 责任编辑:李科

——西京公司子校“英语趣配音”活动掠影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学生英语语音及口语水平,认真落实“双减”政策,近日,西京公司子校初二英语备课组精心筹备,组织举办“英语趣配音”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英语学习趣味性,促使英语核心素养进一步落地生花。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作品的形式,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参与,5天时间内共征集到来自于4个班级的180份配音作品。参赛学生兴致盎然地选择自己喜爱的英语视频片段进行模仿配音。在轻松愉悦的配音氛围中,同学们主动解决生词、理解句意、反复试听、模仿跟读,逐渐掌握发音技巧,巩固语音知识,练习地道发音。参赛作品类型多样、精彩纷呈,令人大开眼界、惊喜不已。杨晓丽、马歆越、郝毅卿三位科任老师对学生的配音作品悉心进行线上指导。

比赛期间,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声音特点,用流利纯正的英语,或幽默风趣、生动活泼,或深情款款、娓娓道来,通过精彩的演绎,为大家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视听盛宴。同学们用心观看优秀配音作品,采用“计分法”选出本班最佳配音作品,Fun Dubbing引得全场欢呼。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选出一等奖4名同学,二等奖8名同学,三等奖8名同学,初二英语组三位指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赛后,选手们纷纷写下自己对本次配音活动的体会感受。

此次“英语趣配音”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促进了学生英语学科素养的发展,提升了师生团队的凝聚力,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对中西方文化的理解,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勇于表现、敢于表达,真正将英语作为一门语言融入生活。(图文供稿:西京公司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