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云坛小学让“双减”下的“安全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7: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伟玲、程健林 | 责任编辑:赵茜

连日来,浙江省云和县云坛小学利用课后托管时间,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就做好五一假期和暑期防溺水安全进行再教育,各班级给学生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在“双减”政策下学校教育教学会有什么变化?孩子们在学校学得如何?学校的“双减”、课后服务等工作怎样做?这些是家长最为关注的话题。为了进一步解决解决家长的疑虑,加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合力坚守教育本质,从容应对教育政策尽快推动“双减”工作的落实,云坛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详细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开展了“双减”背景下的家校共育活动。

据悉,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找准“双减”政策下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云坛小学充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栏、多媒体、家长群等宣传方式,开展全方位、系列化的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做好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校园伤害、防校园踩踏、防毒品侵害,让学生观看图片,视频,近距离体验,培养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安全素养;增强法律意识、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法律素养和行为习惯;增强学生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双减”下的“系列安全教育”在云坛小学落地生根,提高全体师生综合素质,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而且对全体师生的心理素质、保障个人的人身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云坛小学在“双减”背景下,把安全教育列入课后托管服务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与学生广泛交流和深入解答安全教育知识,充分体现学校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视,也充分展示了该校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的深思和警醒。

云坛小学校长叶伟芳表示:在实施“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安全一定会成为云坛小学每一个人心中的一条红线,在内心中尊崇安全,在行动中实践。(图文:朱伟玲、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