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褂”守护绿水青山,“大扫除”扮靓美丽响石

发布时间:2022-05-20 13:5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小东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20日,由隆昌市响石镇村建环卫中心牵头组织,全镇14个村(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周末大扫除”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响石镇如火如荼的开展。

响石镇龙井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参加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近80名,其中党员志愿者30余人名、群众志愿者40余名。在大扫除现场,志愿者顶着烈日,拿着扫把、铁锹穿梭在大街小巷、公路沿线、房前屋后。

活动期间,附近村庄许多群众受到志愿氛围渲染,自发参到活动中。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本次活动重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引领文明风尚,打造美好环境,助力隆昌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隆昌市文明城市创建、响石镇全国卫生城市创建。

群众共同参与周末大扫除志愿者服务活动

还城市一片干净,给乡村一抹清爽,城乡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周末大扫除工作成效显著。本次志愿活动共清扫道路10余公里、清理白色垃圾0.6吨、摆顺农户庭院50余户、清理河道及两岸白色垃圾0.8吨、清理沟渠农田排水沟2公里,扫清卫生死角、病媒易滋生场所20余处。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志愿显真情、党员显担当”,志愿者和党员们不仅在周末大扫除活动中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中也都有志愿者和党员身影,力量无私、体现伟大,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幸福响石人人共享。

道路保持干净整洁

据介绍,自2022年1月以来,隆昌市响石镇在周末大扫除活动中不断融入志愿者、党员服务元素。截止5月,共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17次,其中参与志愿者达300余人次、党员100余人次、发动群众参与150余人次。周末大扫除也从最开始的重点清扫白色垃圾转变为重点打扫枯枝落叶,群众参与志愿者服务的热情明显提升,全镇域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图文:赵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