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消防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20 15:0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谷雨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加强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安保公司综合安检部特检科开展消防预案演练。

此次消防预案演练以分队为单位有序进行。预案演练前,分管领导向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常识,组织全员学习消防安全作业手册,明确各岗位职责,熟悉火灾应急启动和处置的程序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火灾隐患信息传递方法,安检通道内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技巧及消防安全相关的应急处置方法等。本次演练是以在安检通道开包员发生充电宝有冒烟现象为例,启动疏散预案,开启岗位联动,立刻上报值班领导,迅速组织旅客疏散,对初期火灾进行模拟扑救。通过预案演练,提升了员工安全消防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救援能力,此次演练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安保公司特检科将持续开展预案演练,总结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消防应急预案,筑牢消防安全底线,维护首都机场平稳运行。(安保公司: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