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第51分会走访慰问“即墨好人”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22-05-20 18:0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13日,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第51分会会长张国先、副会长杜峰及部分会员代表来到北安街道长直院村困难家庭李建玲的家中,向李建玲家庭送去1万元慰问金及生活物资,并送上了亲切的问候。

今年52岁的李建玲是北安街道兰院村长直院网格的一名村民,2022年3月,李建玲荣获“即墨好人”。笔者了解到,李建玲与丈夫孙安先组建家庭以来,夫妻和睦,育有一儿一女。但天不如人意,2011年,因患高血压、肾衰竭,李建玲的丈夫孙安先眼睛逐渐失明,后又突患糖尿病,每天要吃大把的药片,同时还要做透析,高额的医药费给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她既要照看生病的丈夫,又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公婆,偶尔空闲时,她还要外出打零工来补贴家用。

生活的重担压得李建玲喘不过气来,但她从未想过要放弃这个家庭。面对病重的丈夫,李建玲不离不弃,贴身照顾,每天按时喂他吃药,帮他擦洗身体、按摩,定时带他透析,一晃就是十多年。

2020年1月29日是孙安先需要做透析的日子,当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前一天的雨雪天气使地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出行十分不便,打不到车的李建玲冒着严寒独自骑着电动三轮拉着丈夫赶往医院。

路上摔倒了十几次,身上磕出了淤青,她偷偷擦拭了眼角的泪水,便继续拉丈夫赶往医院,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硬生生地走了三个多小时。

自从公婆相继病倒、卧床不能自理以来,她便日夜在身边伺候,老人吃喝不便她就亲自喂水喂饭,老人洗澡不便她就每天用毛巾给老人擦拭身体,老人如厕不便也是她不怕脏地帮老人使用开塞露通便、换洗沾满粪便的衣服,像亲生女儿一样一直侍奉到2021年公婆过世。面对乡亲们对她的赞扬,李建玲却说:“自己只是尽到了一个妻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及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第51分会会长张国先、副会长杜峰在了解到李建玲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当得知她的家庭困难后,立即决定对其家庭实施帮扶。张国先、杜峰发动会员为李建玲家庭购买了生活物资,同时,会员们自发筹款10000元慰问金,希望能够帮助李建玲家庭解决生活困难。

张新、张国先在与李建玲夫妇的交谈中,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及需求,张新表示,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做好对困难家庭的帮扶关爱工作,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非常感谢领导和精英会的好心人对我们家庭的关心和帮助,太谢谢你们了!”李建玲夫妇紧紧握住精英会成员的手,不住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