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活,关注消费——CCTV《消费关注》即将开播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应对疫情影响下消费需求变化,提振国内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增长,为广大消费者营造新时期安全、诚信消费环境,CCTV中视购物频道将于近期推出大型融媒体互动消费服务类节目——《消费关注》。

疫情出现以来,国内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等方面遭遇冲击,供应链、物流配送、售后体系等深度调整,导致围绕产品质量、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纠纷不断出现。另一方面,国民的消费心理、标准与方式也发生较大转变,更加注重品牌、品质,追求性价比。

面对以上变化,《消费关注》将以“关爱生活,关注消费”为主题,顺应新时期市场潮流变化。突出大众消费热点,关注百姓消费权益,聚焦消费领域最新动态,引领消费市场全新潮流。

据节目制作方中视购物有限公司、北京宸瑞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介绍,《消费关注》在内容与形式层面进行了多重创新。打破传统消费类节目的浅尝辄止、过于宽泛,通过知名主持人主导的互动体验、全方位测评等方式,以细致深入的消费调查、直接客观的消费体验、实用有效的消费资讯,揭开新形势下出现的各类消费误区,警示消费陷阱。站在消费者与品牌方双向选择的角度,既为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寻求优质品牌方,也为优质品牌开辟与消费者直接交流的营销新渠道。

除在中视购物频道播出外,《消费关注》还将登陆央视融媒体平台,发挥央视全媒体优势,全力推动新型消费快速成长,形成线上线下优化协同的消费新生态。

CCTV中视购物表示,作为中央电视台生活购物服务频道,频道将依托央视品牌优势,打造最具公信力品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政策部署等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