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京华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9日下午,娄星区(包括市直、市经开区,下同)召开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市教育局教科所、市经开区事务局文教科、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区仪电站、区教研室、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娄星区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20所样本校分管副校长、信息员、各驻校责任督学、主监测员106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曾京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区教育局督导室刘达文同志就2022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相关工作与要求给大家做业务培训,他从现场测试有关准备、条形码张贴、样本工具领取与使用、测试现场场地的设置、规范操作流程、保密保卫及疫情防控、停电断网突发事件预警与处置等方面做了业务培训。

第二项议程由娄星区人民政府总督学陈春涛同志就如何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我区国测现场测试有关工作作报告。他首先全面总结了4月28日全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推进会以来各样本校工作实施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样本校的典型做法,对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其次他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摒弃对质量监测有关认识误区;认真吸取2020年湖南省反馈给我区质量监测五个方面问题的教训;强化工作责任意识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的分析与阐述。最后他强调:一是领导要亲自抓,认真甄别这个问题;二是全面再动员,呈现火上浇油态势;三是现场测试各项准备工作再落实;四是关键人员职责再明确;五是加强督查再发力;六是奖优惩劣再发威。

第三项议程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固同志讲话,他指出:一是各样本校认真严瑾细致做好本次参测师生的培训与指导;二是各样本校、局机关及二级机构保密保卫工作人员切实做好本次监测试试卷绝对安全;三是做好监测前的检查、监测中的组织实施、现场测试中等环节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及漏洞;四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工作。

第四项议程由市级视导员、市教科所刘丽萍同志讲话,他首先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二是规范操作;三是严防疏漏。最后他强调:各样本校要对质量监测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强化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再引导、业务培训再指导;强化对监测工作的组织与领导。要精准施测,严把现场测试培训关、保障关、责任关、安全关;要团结协作,做到认真阅视、认真训练、认真实施、认真检查;要严肃纪律,做到不缺位、不好奇、不创新、不出错,切实做好大娄星区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零差错完成各项监测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曾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