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心 共克时艰 保供服务不缺席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党丽 | 责任编辑:李科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多点暴发,各行各业经济运行受到不同影响。作为物资保障单位,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为公司物料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多措并举严防死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单位积极联系,想方设法将消毒液、防疫口罩等物资及时运回库房,并将库存信息按时上报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确保防疫物资全公司统一协调使用,对内部人员流动情况实时监控,日常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外出报备,非必要不离韩;对外来送货人员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规定,在进入物资库区时,严格实施测温、消毒、扫码、登记流程;卸货过程中,库管员保持安全距离,司乘人员严禁随意在库区逗留,有效抑制了疫情输入源头。同时时刻掌握公司疫情信息,全方位做好疫情排查工作,保障了物资供应,确保了生产顺行。

加强管理真诚服务

为保障货物快回快卸,该单位推行首问负责制,制定了详细的服务项目工作措施,确保内外部服务质量提高,提升物资供应能力。一方面,始终做到热情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交货手续问题,并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卸货,全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一方面,管理人员坚持每天深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供需渠道畅通无阻。此外,严格按照定置管理要求,完善标识标牌及区位码,为便捷快速发放配送物资奠定了坚实基础;每天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点检,确保设备时刻处于正常状态。

优化资源供管有序

为减少疫情对物资供应的影响,该单位坚持“整合资源,生产优先”“好钢用在刀刃上”,做精计划控制,加强与生产单位、采购部门的协调沟通,优先落实关键设备物资需求采购回货,满足一线物资需求;规整现有库存资源,将各单位现场闲置物资、库房回收的可利用废旧物资统一归集整理,列出明细,确保资源共享。同时严格控制物资发放,严禁生产单位多领多占,发料时,改变以往“有求必应”的做法,需求数量大的,追根究底查明原因;不合理的,一律减量发放,该拆零发放的不能整卷整箱发放,交旧领新有规定的,没有上交废旧物资的,不予发放。(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