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堃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宣传,提高社会计量意识,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了“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带领大家在充满爱的日子里一起“斤斤计较”。

活动中,该局组织计量工作人员到迎祥社区摆摊设点,现场发放计量宣传海报、民生计量知识等资料570余份,法律法规书籍33余本,深入普及计量知识,有效提高群众计量认识。同时免费为群众使用的血压计、体重秤,药店在用的戥秤开展现场检定。

为营造一个公平交易、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保证经营户正常经营,该局派出计量检定人员携带计量检定标准设备和计量器具零配件,对绵竹孝德等农贸市场用于贸易结算的台案秤、电子计价秤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并现场贴上绿色强检标签。此次共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50余台(件)。

据悉,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该局还出台制定了《绵竹市白酒企业非强检计量器具免检方案》,截至目前已为37家白酒生产企业免费检测机械天平、分光光度计等非强检计量器具456台,为企业免费14.7万元,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欢迎和一致好评。(图文:辛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