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潢川县:党建引领促和谐 孝善敬老饺子宴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力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拓展“支部联支部”活动载体,有效发挥“德治”在基层治理中“滋润”作用,5月20日,信阳市潢川县委政法委与老城街道办事处奶庙村联合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奶庙村40余名老人、“两委”干部和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三五成群的围坐在桌子上聊天唠嗑。县委政法委和老城办事处领导、奶庙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一起合作包饺子、煮饺子。不一会儿,一盆盆皮薄馅多热气腾腾的饺子就送到了老人们面前,大家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唠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活动还为年龄大、出行不便的老党员、老同志“上门服务”送饺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简简单单的“饺子宴”,包进去的是“敬老情”,吃出来的是“幸福感”,既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又让青年人学会了知恩、感恩、报恩,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县委政法委和奶庙村将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继续办好“饺子宴”,切实将“支部联支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图文供稿:潢川县委政法委驻奶庙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 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