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浒墅关“巾帼蓝”坚守一线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世举 | 责任编辑:李科

在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战“疫”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巾帼蓝”,她们是女儿、妻子,也是母亲。这些“铿锵玫瑰”坚守在岗位,用其特有的细腻与坚韧,为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工作奉献自己的“多彩芳华”。

她,在细节处下足功夫

“请稍等,我先帮您看看材料齐不齐”“如果没有异议,麻烦您在这里签字”……在浒墅关综合行政执法局审理大厅窗口,杨沉贤总是不厌其烦地认真与当事人沟通,再三逐项逐条核对每个细节。负责案件录入和审批办理工作的她,但凡经她手的卷宗,不论事情大小,她都会像给孩子检查作业那样一字一句、小心谨慎地整理归档。

“案卷的审理全流程,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细心和责任心,容不得半点马虎和纰漏”。在杨沉贤的办公桌上、柜子里摆放的各类案件卷宗,她都依规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排序。动辄数百宗的案卷,她就算加班加点,也要用心看完,认真把关好几遍。她的严谨、严格的态度不仅有效提高了审理进度,更感染了身边同事。在她的带动下,整个案件审理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把“高标准、严要求、细致、暖心”的工作作风落实到案件审理的每一个环节,让一份份法律文书都填写得字迹端正、内容清晰、法条准确。

她,有责有任更有爱

“认真核对每一张报表、严格落实物资发放,换着花样采购菜品,改善一线队员的伙食……”作为办公室人员的杜家晔可谓身兼多职,这段时间每天忙得像个“陀螺”似的。白天,她要做好及时信息传递、后勤保障、管理食堂等工作,更像照顾自家孩子一样时刻关注着身边的“一线同事”。雨夜怕队员们受寒,和内勤们一起“挨点挨位”地送上暖宝宝、热茶,却不顾自己被淋湿……事实上,早出晚归的日子对于杜家晔来说并不轻松,大多数时候都是天未亮就从吴江的家中出门,回家时已是万家灯火。(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世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