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人居环境 苏州浒墅关“执法蓝”集中清理违规“菜园子”

发布时间:2022-05-23 13:38: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世举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近日,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内“毁绿种菜”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重点对阳山东路别墅区旁、白鹤山路旁绿地上所种菜园、乱堆物料等进行清理。

“私垦菜地不仅破坏公共绿化,施肥更易散发异味影响环境……”整治前,执法人员向“私垦”人员耐心开展宣传解释工作,得到了当事人积极配合;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用铁锹铲、手拔等方式,将公共空地上的“私家菜园”逐步铲除、“还绿于民”。

据悉,城市绿地被垦种人员违规开垦,并种植了一些油菜、青菜等作物,周边居民对此颇有微词。针对这一情况,综合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查看,现场责令当事人限期将“菜地”自行清理干净。同时考虑到当事人皆属于老年群体,浒墅关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调集了一支“清理小队”,帮助完成违规菜地清理工作。为巩固整治成效,防止再次发生违规垦种现象,在清理完毕后,综合执法队员在清除区域仔细铺设好绿网,并在周围设置公告警示牌。

“我就住这附近,经常经过这个地方,气温升高的时候菜地常常会散发出阵阵臭味,很不舒服,这样清理干净了,环境也更好了,我们感到很舒心。”附近居民称赞道。

此次违规菜地清理行动用时近3个小时,清理菜地面积近150平方米。下一步,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巡查、宣传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遏制违规开垦种菜现象。“希望市民自觉抵制此类不文明行为,优美的城市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现场综合执法队员表示。(图文供稿:张世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