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齐发力 苏州浒墅关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2-05-23 13:38: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世举 | 责任编辑:乔一

连日来,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把市容“洁净关”,以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提升为抓手,秉着“到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形成“点、线、面”齐抓共管的良好治理格局,为辖区群众营造了整洁、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点”巡查规范商户经营

近日,综合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一农贸市场附近的一家经营粮油的商户正将米袋、油盒等货品搬到店外,占用了大片公共区域,不仅影响观瞻,还给过往市民正常通行造成困扰。见此情景,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经过一番沟通,该店主及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在队员的帮助下,店主主动将“扩张货品”搬回店内,很快就恢复了门口的整洁。

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定时检查与不定时巡查方式,在日常加大对沿线店铺出店经营、占道堆物和沿街晾晒等行为管控的力度。本着“教育为主、处罚在后”的原则,督促商户自觉履行市容环卫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对拒不改正的商户依法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计规劝教育出店经营40余次、占道堆放20余次、取缔店外经营3起,确保了沿街店铺正常经营秩序和道路畅通,街区形象得到明显改善。

“线”值守整治马路食堂

“大姐,这儿是不允许摆摊卖凉皮的……”近日,在辖区鸿福路上,执法队员正“挨摊挨位”向摊贩们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条例法规。经过“婆婆嘴”的劝说,摊贩们很快就撤离了现场,恢复了路面的整洁有序。

随着气温的升高,辖区内流动摊点的身影又频频出现,由此导致的交通拥堵、油烟污染、环境卫生等问题不容忽视。对此,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助集成指挥平台对“大数据”分析和研判下,充分梳理和挖掘流动摊点的集聚的“高发时段”“高频区域”,按早中晚“定点巡查、错时执法、延时值守”三联合整治模式,集中开展“马路摊点”整治行动,进一步营造高压氛围,压缩流动摊点的经营空间,达到整治一处、教育一片的目的,确保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洁美观。

“面”联动抓实文明施工

连日来,综合执法队员“白+黑”实地走访辖内在建工地,严格管控夜间施工等扰民现象的发生;对工地围挡、出入口硬化、土方车清洗、防尘降尘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坚决禁止不符合运输管理规定的车辆上路行驶;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施工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文明施工、工友安全“三不误”。

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提升是一项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工程,下一步,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局将继续强化市容管理,以长效监管为主线,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力。(图文供稿:张世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