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召开学法用法和行政执法工作业务培训暨行政执法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阮国军 黎超定 | 责任编辑:乔一

5月20日,大祥区召开学法用法和行政执法工作业务培训暨行政执法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市执法支队行政执法工作专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有关安全生产监管的法律法规,从行政执法的程序和流程、执法文书的制作、法律条款的应用等方面,运用大量案例,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作了详细、透彻地讲解。既有法律理论依据,又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内容翔实细致、可操作性强,为基层执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指南。参训学员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必要,也很及时。

会前组织大家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生命重于泰山》等警示教育片,增强了基层应急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由该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传达了市执法支队支队长对基层执法工作的要求,调度全区前段执法工作,就今后执法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规范执法行为、明确责任目标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分管应急工作副职、应急办主任,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图文供稿:阮国军 黎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