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数字生活 赋能智慧城市 福建联通六星宽带暨UI之家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福建联通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16日,福建联通以“5G用联通全家快享三千兆”为主题召开六星宽带暨UI之家发布会,面向福建全省发布六星宽带服务体系,焕新发布UI之家平台,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将数字化智慧生活引入千家万户。

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福建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松,副总经理杨暐、张毅、余斌及华为公司副总裁兼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等近百位嘉宾出席,共同见证数字福建新气象、助推数字福建新发展。

构建创新能力体系 开启赋能智慧生活

近年来福建省加快布局千兆网络,数字福建建设进一步提速。白学任表示,希望福建联通借助“六星宽带暨UI之家平台”发布的契机,全力加快打造千兆宽带精品网,为广大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六星宽带服务,赋能智慧家庭生活;带来更加智慧的社区平台,赋能智慧城市、数字福建建设,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靳玉志详细介绍了福建联通六星宽带服务体系通过FTTR创新、宽带体验的智能分析和优化以及业务的定向保障等技术创新,实现了家庭用户的全面体验提升。

周立松表示,福建联通近年来加大5G及千兆光网的双千兆网络建设,旨在为老百姓打造高品质生活,解决网速慢、网络卡顿、共享体验差等痛点,让大家感受更快的网络、更暖的服务、更炫的应用。面向千家万户,以六星宽带引领智慧生活,实现连接一根线到服务一个家的跨越;面向万千社区,以UI之家平台深度融入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助力打通城市精细化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面向合作伙伴,打造共赢生态,共同开启千兆创造智慧生活的美好未来。

率先发布六星宽带 实现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基于对千兆产业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和理解,福建联通主动创新,正式发布“六星宽带”服务体系,将家庭宽带分为一星到六星不同星级宽带标准,并从网速、资费、终端以及服务上提供相对应的服务保障。

“唯一的感受就是震撼。”三位六星宽带客户代表也来到现场,作为福建联通六星宽带第一位用户,来自厦门的蔡先生分享了使用六星宽带的体验。蔡先生表示,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网络比较卡,得知联通推出六星宽带后,就在新房安装了,“和以前相比,网速真的是有了质的改变。”

“服务的智家工程师很专业,提供了几套方案备选。”来自福州仓山区的林女士是福建六星宽带的第800位用户,她开心地说,装上六星宽带后,两个孩子上网课再也不卡顿,解决了大难题,“真的很满意”。

据了解,福建联通“六星宽带”主要具备三方面的特点,一是在网络层面,从传统的百兆升级为千兆光网,时延最低达到10ms,用户家中每个房间都能同步使用千兆网络;二是在产品和终端层面,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提供网络+终端+应用全方位方案解决,人均只要66元就能全家共享600+主流权益;三是在服务层面,范围再度扩大,从传统装维服务转为快捷、专业、个性化的全流程服务保障,推出“当日通、免费测、慢必赔、终生保”四项承诺及“专席尊享、专线服务、专区权益、专业设计、专家保障”五大专享服务,在原有服务内容基础上,升级网速不低于90%签约速率,每半年主动上门检测和专线直接进入人工的内容,其中针对六星宽带提出的“终端终生免费保修”是通信业首创。

UI之家平台精彩亮相 打造智慧社区新样板

为提供更加便捷社区服务,打造更加舒适的社区生活、助力社区有序管理,发布会正式上线福建联通UI之家平台。

据介绍,UI之家平台是福建联通自主研发的智慧社区应用,以“云+网+X”视角为切入,基于自主研发建设的SaaS化集中平台提供统一门户、统一运营、统一数据管理,能够充分满足物业、社区、居民的管理、服务、生活需求。此外,UI之家还能够通过建设居家养老平台,紧紧围绕老年人衣食住行全场景构建社区养老新体系,打造智慧、平安、便捷的创新未来社区。

发布会现场,福建联通还与华为、vivo、OPPO、福州万科、海康威视等房产、物业、泛终端、智慧社区应用领域诸多知名公司进行合作伙伴签约,共同组建跨行业智慧融合生态,为福建数字经济和智慧生活建设贡献联通方案、彰显联通力量。(福建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