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湘江乡:珍爱生命远离毒蘑菇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玲 | 责任编辑:乔一

image.png

近来野生蘑菇生长进入旺盛期,同时也是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多发期。5月10日至5月2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蘑菇”宣传活动,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湘江乡紧急召开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把责任扛起来,扎实推进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筑牢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第一道防线,警惕和防止群体中毒事件发生。

会后,湘江乡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通过连心桥微信群转发野生蘑菇防控宣传音频、别吃别吃别吃官方重要提醒的链接,并充分利用村村响播放音频、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立警示牌形式劝导广大群众勿采、勿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做好野生毒蘑菇中毒知识科普宣传;并结合五联系五到户活动入户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宣传普及有毒野生蘑菇的种类、就如何辨别野生有毒蘑菇、误食野生毒蘑菇后的早期处理以及中毒后的急救方法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另外副乡长欧阳滋林同志带队进入餐饮店、学校食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查看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严格把好原料进货关,并严禁使用野生蘑菇作为食品原料,对可食用的蘑菇要严格挑选避免有毒有害野生蘑菇混入其中。

“下一步,湘江乡将继续多形式进行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副乡长说。(图文供稿: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