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城市房屋拆迁安置中心有限公司巾帼之花在这里绽放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陶银 朱延波 | 责任编辑:乔一

淮阴区城市房屋拆迁安置中心有限公司业务二科室,现有职工8人,其中女职工6人,占总人数的75%,她们是一群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巾帼之花,用笑靥抚平焦虑,用行动塑造光明的使者。一天24小时,她们似春风化雨,滋润着被征收户的心田,似一盏盏明灯指引被征收户搬入新家,她们就是淮阴区房屋拆迁安置中心有限公司二科室的六朵“巾帼之花”。她们分别是:徐见静、蔡晓芳、任怡轩、赵君君、田婷婷、周亚,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亲切,耐心、细腻活跃在房屋征收战线上。

挑起房屋征收重任,尽心尽责履职担责。在很多人眼里,房屋征收的工作适合男同志,女同志只能做一些辅助的工作,然而安置中心已然成为业务二科室展示优势的平台。业务二科室,虽然女同志较多,但战斗力极强,个个具备“能吃常人不能吃的苦,忍受一般人不能受的冤枉气”的意志品质,形成人人挑重担,个个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不管分配的是新地块还是扫尾任务,她们都能主动放弃个人一切事物,全天候,全身心扑在工作中,没有节假日,没有公休日,放弃家庭的照顾,发扬“5+2”、“白加黑”、“晴加雨”的奉献精神,这是她们工作的常态。在2021年淮阴区“百日攻坚”扫尾工作中,蔡晓芳、周亚顶着风雨上门解释政策,赵君君感冒挂水之后立马又入户商谈,田婷婷任怡轩主动帮助被征收户搬家,业务二科室率先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尤其卫校东地块唐翠荣户,她们不惧远途,不畏疫情,远赴上海与该户“秉烛夜谈”,最终达成协议,大家还发挥团队精神,协助其他科室完成任务。

做好房屋征收工作,不忘爱的奉献。在徐见静科长的带领下,业务二科室是一个互助友爱,团结向上,温情四射的大家庭,在确保房屋征收工作的顺利进行的同时,科室常常组织献爱心,募捐活动。淮阴区西宋集敬老院的几十位孤寡老人,一直牵动着她们的心。在2022年春节之前,业务二科室所有人员进行了一次敬老院慰问活动,为几十位老人送去温暖。科室筹款3000元,为老人们送上新鞋新袜新帽。寒风虽刺骨但吹不走二科室的热情。拿起自带的打扫工具为老人们打扫院子,为了不让灰尘乱飞扬任怡轩赵君君挽起衣袖,兴致勃勃地洒起水来周亚为老人们整理床褥,田婷婷打扫房间晒被子,蔡晓芳陪老人拉起家常,大家主动帮助老人揉揉肩敲敲背,……敬老院里洋溢着六朵“巾帼之花”灿烂的笑容和浓浓的真情实意。老人们微笑着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看着老人们的笑容大家觉得很心酸,二科室小小的举动让他们那么感动,大家商量着以后常去看看他们。徐见静科长说,通过活动增进了科室成员之间的感情和合作力,更提高了科室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

细心的服务,贴心的照顾,保障被征收户高龄老人的人身安全。安全生产一直是房屋征收工作的重要任务,业务二科室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保征收项目施工安全。化肥厂生活区地块薛宏礼户,夫妻二人都已经将近90岁的高龄,儿女虽多,但都不在身边。2021年7月中旬,因受台风“烟花”影响,该户房屋和人身安全存在安全隐患,业务二科室成员冒着狂风暴雨来到该户,一早六点多徐见静任怡轩就为该户开好房间,与客房部提前沟通好,蔡晓芳田婷婷收拾老人衣物,周亚赵君君等人搀扶着两位老人,自己开车接送他们安全抵达酒店,全然不顾全身衣服已经湿透。在老人居住酒店期间,大家轮流对老人问寒嘘暖,确保老人的心情舒畅,安心居住,直至台风结束,雨水退去,又接他们回家。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业务二科室的六朵“巾帼之花”在安置中心这条征收战线上绽放,大家齐心协力,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为淮阴区城市建设无怨无悔的奉献着青春力量。(供稿:陶银 朱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