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  顺利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电力工程档案移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玲玲 | 责任编辑:李科

根据县档案局、档案馆、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转发《山东省档案馆、山东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专项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档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平阴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早筹谋、有计划的开展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供电工程的档案收集、整理、数字化工作;率先保质保量完成向县档案馆档案移交工作。

为了顺利完成工程档案移交工作,公司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压实压紧责任,保障工作落实。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分管理负责人、具体负责人,分解落实责任,做到工作有人管、有人督、有人做;实行工作晾晒制,及时晾晒工作进度促进档案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学习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档案移工作方案精神及档案管理文件,提高对档案移交的认识,熟练掌握工程移交的内容,统一思想落实到工作中。三是实行层层把关,注重工作细节。对济南平阴玫瑰镇10kV西胡庄社区#1等2个台区新建(黄河滩区电网配套)工程施工、济南平阴玫瑰镇10kV西胡庄社区#1等2个台区新建(黄河滩区电网配套)工程竣工、济南平阴安城镇10kV平洛社区#1台区新建(黄河滩区电网配套)工程资料档案按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及《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档案归档范围》列出文书档案目录16条、工程档案目录18条、扶贫档案目录6条,对照移交目录逐项核对内容,纸质、电子档案一致,做到科学规范整理、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四是强化全过程管控。档案管理员主动向县档案馆领导汇报档案整理进度,积极主动与专业部门档案员主动沟通、跟踪收集,避免归档时遗漏,倒排时间表,按计划有序收集、整理、组卷、归档、工作。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国家生大民生工程,惠及广滩区群众,滩区居民迁建电力工程档案是历史的见证,是工程的真实记录,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电力工程档案的移交工作为今后工程项目实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技术借鉴,全面展现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的攻坚战的光辉历程。(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