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街头 苏州浒墅关“执法蓝”暖心伸援手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家晔 张世举 | 责任编辑:乔一

5月20日,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例行网格巡查时,及时救助昏迷老人,热心之举获路人点赞。

早6点35分左右,在新浒158生活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正在巡查的浒墅关“执法蓝”金晓晨突然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台阶上。见此情景,他迅速上前搀扶起昏迷老人,第一时间探测老人鼻息正常,之后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准确告知事发地点位置。随后金晓晨赶忙动员身旁的两位市民,一起将老人抬扶至旁边商户里坐下,好在老人身上装着一部老年机,金晓晨快速从通讯录里找到了标为“儿子”的电话号码,将老人的状况及时告知其家属。

“同志,太谢谢您了!”几分钟后,着急赶来的老人家属,看着被金晓晨细心照顾的父亲,止不住激动地感谢道。原来老人一家就住在对面小区,今早老人出来散散心,自己没留意,才发生了这样的意外事件,万幸执法人员金晓晨及时伸出援手。

看到老人儿子赶来,金晓晨总算松了一口气。由于当前属于上班高峰期,他又立马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上,帮助疏散周围群众、疏导周边秩序,直到救护车赶来,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能帮必帮,敢做善成。”据悉,2022年以来,执法队员中涌现了拾金不昧、雨天救扶骑车摔倒市民等各类好人好事。切实用善良和担当做着好事、实事,默默地传播了更多的社会正能量。(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杜家晔 张世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