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镶白旗供电分公司农网改造升级“电”亮牧民美好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4:30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韩洁琼 李美平 | 责任编辑:李科

走进正镶白旗恩格尔宝力格苏木,在两辆重型施工作业车牵引下,一基基电杆拔地而起,十几名电力工人热火朝天地正杆、回填,农网改造升级大潮在这个春末夏初时节蓬勃展开。

距离正镶白旗恩格尔宝力格苏木施工现场仅一公里的牧户石润芳,每天都眼巴巴的盯着电杆一基基落成,一基、两基……很快,一排望过去已经到不到头了。“盼这一天盼好久了,虽然家里一直都有长电,但是容量不够,家用电器一起用的话都带不起来,听供电公司人说这次升级改造以后,家用电器随便用,还能申请电采暖。”聊天中得知,石润芳家养了100余只羊和20余头牛,保守透露年收入也在10几万元,石润芳一家想趁这几年年景好、政策好,等通了三相电之后购置机械化设备,扩大养殖。今年她就打算申请电采暖,在石润芳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光,那是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信心。家住朝格温都嘎查的牧民苏乙拉图正在为新架设的变压器而开心不已,“变压器变大了,电线变粗了,我家机井的出水量比以前快多了,这回饮牛羊方便多了,停电的事也少了。”

在正镶白旗像石润芳、苏乙拉图这样的受益户还有很多。据悉,正镶白旗农网线路大部分导线线径细,运行20余年,电杆风化,裂纹,线路金具锈蚀情况严重。为了让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正镶白旗供电分公司持续加大配网投资力度,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目前,农网升级改造2021年结转工程已全面复工,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工程155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50台,惠及全旗3个苏木。2022年农网巩固提升工程计划总投资352万元,架设10千伏及以下线路25公里,改造配电变压器48台,将于6月15日开工建设。该公司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疫情、气候恶劣等不力因素的影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把质量安全关,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将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延伸到草原深处的各个角落,用心、用情点亮牧民群众的美好新生活。(韩洁琼 李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