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严把四关,确保防暑降温工作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王佑志 | 责任编辑:李科

进入5月份,气温逐步回升,作为钢铁企业,高温热源点多、面广,炼钢厂除尘车间未雨绸缪,扎实部署防暑降温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夏,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把教育培训关。车间从各级人员知识掌握入手,严抓人员防暑降温知识普及和提升工作,分批次、分班组组织教育培训工作,重点加强对防暑降温七不宜、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知识等内容的培训,5月至今,共组织车间4个班组以及长白班人员,共计70余人次开展了培训,使各岗位人员掌握防止中暑的具体要求以及如何预防中暑发生,对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助推车间防暑降温工作高效开展。

严抓防温设施保障关。车间将涉及的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药品等列入清单式管理,对照清单,逐一排查,确保帐物相符,也保证各岗位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的完好有效性,车间每周组织开展防暑降温专项检查,对照清单,逐一排查,及时查出防暑降温设备设施及药品存在问题,并立即组织整改,截止止前共排查防暑降温方面问题10余项,均得到有效整改,确保了各岗位防温设施及药品完好有效,为车间防暑降温工作的扎实开展打好基础。

严控降温设施运行关。该车间将岗位及区域防温设备设施运行作为该项工作的重点,每天对各岗位降温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排查,按照计划,对空调、风机等降温设备进行有计划维护保养,并严格执行《炼钢厂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管理制度》要求,每天按要求停机检查清灰,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排查维修,确保防温设备设施运行正常,为车间防暑降温工作提供丝丝凉意。

严把高温区域作业管控关。车间严格高温区域作业管控,涉及高温区域作业,则该作业活动升级管控,由车间人员具体负责实施,作业前责令作业人员必须服用防暑降温药品,杜绝因高温引起的中暑事件发生,同时合理规划人员作业时间,采取“避高就低”的原则,一天中利用温度较低时间段组织人员进行高温区域作业,避开高温时段人员进入高温区域作业的频次,从根本上解决中暑事件的发生,以保障车间防暑降温工作的长效开展。(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王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