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巴楚县供电公司:以“三清”教育为抓手,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05-24 12:0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你除了是我的丈夫外,更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是全家的依靠,我每天最大的愿望就是等着你平平安安的回家。”5月20日,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业扩专责徐晓阳的妻子在参加该公司“清新学风、清廉作风、清白家风”家庭助廉活动时送给丈夫的廉洁从业“家书”。

为了强化廉洁从业理念,拓展廉洁文化活动,引导公司全体职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体制建设。国网巴楚县供电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开展“清新学风、清廉作风、清白家风”主题教育。

一是打造“清新学风”文化阵地建设。该公司利用办公楼宇电子屏、楼道、办公室墙面、大院围墙、廉洁文化宣传栏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绘制廉洁文化墙,张贴廉洁文化宣传挂图,营造“干事、干净”“崇廉尚洁”的廉洁文化氛围。

二是推动清廉作风。将《党的纪律建设简史》《党史中的纪律》纳入到支部“三会一课”当中,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学习系统内反面典型案例通报,组织职工观看了《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深刻吸取案件教训,让全员明白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使职工受到警醒,推动供电服务水平和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三是营造“清白家风”。开展家风助廉活动,通过为9位关键岗位人员家属送上助廉告知书,让职工家属多关注、勤提醒、常监督,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和预防作用,引导广大职工涵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争当清廉表率。

通过开展“三清”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向公司职工敲响了警钟,增强了职工廉洁从业思想觉悟和拒腐防变意识,为公司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奠定了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