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科学依法治污 助推达州高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4 12:1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达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责任编辑:赵茜

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多措并举,将“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依法治污”相结合,促进高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助推达州高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

走进达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局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待办理业务的企业员工。

达州玖源化工有限公司质量主管朱洪莹:他们服务多贴心的,这次办理的速度很快,相关事项讲解得也很详细。其实他们平时也经常跟我们企业对接,指导帮助我们解决一些有关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问题。

环评审批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严防“两高”项目盲目上马,筛选符合发展规划的高新产业,达州高新区大力推进“三线一单”成果运用,加强双碳管理,倒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调整优化,按照“三个一批”原则,加强了对辖区“散乱污”企业的整治,进一步优化了园区产业链,为高质量产业留足发展空间。

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办主任张仕迁:我们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战役;通过看现场、找问题、定方案、抓落实,科学高效的推动污染治理工作;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双随机”执法工作,不断加强执法管理。

生态环境问题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摆脱传统经济规律约束,打破先发展、后治污的发展怪圈,达州高新区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清单管理—责任落实—任务交账”工作制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为达州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基石,调好绿色底色。

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世强:我们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坚决推进水气土环保“三大战役”,扎实落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政治定力,不断强化环保铁军队伍建设,更好服务达州高新区“12345”发展战略,为达州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作出贡献。(达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