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南宫市“双课”活动助力两新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24 12:1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增志 | 责任编辑:赵茜

南宫市自开展“百名两新书记讲党课”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以来,不断拓展深化好经验好做法,以“进社入企送党课、两新书记听评课”(双课)活动为抓手,助推两新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党建意识、党务能力持续提升。

精准选送。市委两新工委制发“双课”活动实施方案,着眼先进抓典型、盯住后进抓剖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为目标,安排熟悉企业党建情况的党建主管副职、党建指导员、党建联络员,根据企业党组织实际需要,设计打磨并入企“送党课”。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对基层党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把“送党课”情况纳入两新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内容。

逐一听评。以基层党委为单位,对所辖两新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党课听评。党委派专人列席,现场对两新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情况进行点评指导,从政治理论素养、党务素质能力、解决党建实际问题、课堂艺术力感染力等方面进行测评打分,排名靠前的推荐参加上一级精品展播课评选。以基层党委列席指导、现场点评的形式,推动两新党组织书记提升责任意识和党务能力。

精品展播。对基层党委党建主管、党建指导员等专业党务工作者,侧重筛选在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党性修养等方面较有理论深度的党课作品;对两新党组织书记,侧重挑选能够剖析短板弱项、凝聚党性力量、促进企业发展的典型作品,由市委两新工委对各基层党委推荐上报的精品党课进行再审订、再指导、再打磨,录制成精品党课在党建平台进行展播,带动示范,全面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质量。

今年以来,南宫市两新领域送党课5场,听评课11场,拟录播的初选党课2期,带动两新党组织书记讲党课33场,有效提升两新党组织书记积极性和党务能力。(供稿:南宫市委组织部  刘增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