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携手百度超级链 推出“时代逐光者”3D数字藏品

发布时间:2022-05-24 12:1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金科汤姆猫、广东汤姆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再次携手百度超级链、微末(厦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推出“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3D数字藏品——“时代逐光者”。作为全球知名游戏动漫IP,深入人心的“汤姆猫家族”形象经过内容跨界融合,场景化迭代,以创新独特的3D人物设计重现在粉丝大众面前,是经典IP形象的一次数字化赋能新尝试,进一步延续和增强IP生命力。

据了解,此次是“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与百度超级链在数字文创业态上的二度合作。今年3月份,“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纪念徽章以免费领取的形式在百度超级链上发行,并被粉丝大众瞬间抢空,热情空前高涨。两者再次合作,“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时代逐光者”3D数字藏品成为百度超级链平台正式发售的数字藏品系列之一。

共同逐光追梦

“汤姆猫家族”数字形象再度出圈

“时代逐光者”3D数字藏品是“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在数字化产业路上的一次创新实践。六位家族成员纷纷化身成为不同时代的逐光者,耳目一新的数字形象融合了人类历史不同时代的鲜明特点,通过“汤姆猫家族”让粉丝大众在石器、青铜、铁器、蒸汽、电气和信息数字六个时代文明之间来回穿梭,为大众带来关于时代发展进步和时代个体梦想追逐的思考空间。

把握机遇,新益求新。发展至今,风靡全球的“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品牌并不是第一次在数字技术领域上做变革创新。12年前,《会说话的汤姆猫》初代手游让许多年轻人和孩子首次接触到如此“可爱”、“智能”、“聪明”的虚拟偶像:他会哭会笑,模仿玩家语言,会对着玩家说话和跳舞。这是一次划时代的创新——在此之前,玩家与游戏人物只能进行“单向交流”,游戏人物被动地接受玩家的指令;在此之后,玩家可以在智能手机中与游戏人物进行动作和语音交流,让游戏除了玩乐,还可以是生活中的伙伴,陪伴大家成长。

如今,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深化的浪潮下,“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再次迈出创新步伐,大胆突破,逐步布局数字文创领域。解锁“时代逐光”新内容概念,通过IP形象改造融合,强化IP角色故事感和场景感,并通过数字技术以3D形态呈现,精细程度和颠覆性的视觉效果助推了此次“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数字藏品的火热出圈。而“百度超级链”技术则赋予每一个数字藏品唯一、不可篡改的特性,更加强IP数字文创产品的专属性、独特性和价值性。

据广东汤姆猫产业和微末(厦门)文化等主创团队介绍,“时代逐光者”3D数字藏品仍然把“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的陪伴属性作为创作核心——陪伴及带来欢乐笑声。同时,为了强化IP与当代年轻人的精神联结,主创团队与时俱进地融入“任凭时代如何更迭,逐梦永不停歇”的理念。家族六位成员分别穿越在不同的历史时代,他们各自持着不同时代的“光”,这个“光”则代表了梦想和希望,更是一种勇往直前的坚毅力量。

正如“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坚守初心12年,团队希望通过这批数字藏品,向在时代的洪流中依然坚守梦想,坚定信念的每一位逐光者致敬,同时鼓励大家保持奋斗拼搏之精神,“汤姆猫家族”会永远陪伴着大家,成为你扬帆前行的引航之光,不断带来光明和正能量。

加速IP数字艺术赋能

助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块链等前沿科学技术为数字文化产业提供了更多元化、更高质量的发展新引擎。

紧扣时代步伐,坚持创新驱动。广东汤姆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为核心,深化和挖掘“汤姆猫家族” IP的数字全域价值发展。此外,一直加快布局数字科技与文化艺术融合板块,为实体经济及跨界品牌提供数字科技艺术赋能,为经典IP注入新时代的活力,以实干和创新精神践行助推数字文化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拥抱时代,不负梦想,在飞速更迭的社会环境中找到立足之地——这也正是此次“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时代逐光者”3D数字藏品想要传达给大家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