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紫荆花小学举行2022年上半期“廉洁育童心”现场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12:1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乐良 文立新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书画艺术的发展,弘扬民族文化,建设文化校园,5月23日上午,桃江县紫荆花小学在操坪举行了2022年上半期“廉洁育童心”现场书画大赛。有48名学生和数十位教师共一百余人参赛。

image.png

在比赛现场,师生们泼墨挥毫,凝神屏息。有的书画作品力透纸背,铁画银钩;有的作品如行云流水,潇洒飘逸;有的则活色生香,笔精墨妙;有的挥毫落纸,下笔风雷。师生们发挥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在作品创作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性。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内,一百多幅书画作品就呈现在评委老师的面前。评委们根据作品的布局、内容、笔法、线条、结构、形式、色彩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计分,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三等奖各15名。

image.png

本次书画比赛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特长的舞台,培养了师生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加深了对“廉洁教育”的理解,使具有书法、美术特长的师生脱颖而出,也培养了全校师生欣赏书画美、感悟书画美的能力,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图文供稿:苏乐良 文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