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带电立杆助企业生产“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5-24 12:1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卢杰明 | 责任编辑:李科

“做好围栏拉好安全线,准备拆杆。”近日,吴忠市河西变525立新线果园支线040号杆由于渣土车撞击,造成电杆两处断裂,接到电话后吴忠供电公司火速集结带电作业人员,赶往抢修地点完成技术交底后,开展抢修拆杆立杆工作,一场繁忙有序的带电立杆作业图景徐徐拉开。

据悉,河西变525立新线果园支线后面的用户负荷是刚要发往香港的供港蔬菜基地企业,一旦停电,将会造成蔬菜“发烧”腐烂变坏,这对企业造成很大损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制定周密的拆杆立杆工作方案。

当天上午,在绝缘斗臂车的助力下,斗内作业人员身着明黄色绝缘服,有条不紊的对作业区域的导线进行绝缘包裹与隔离,随后一基12米的新电杆在起重机与地面作业人员的共同配合下,稳稳落入10千伏525立新线果园支线040号杆的既定位置,斗上作业人员再次进入作业区域,迅速将导线入槽固定牢固,拆除绝缘遮蔽。

今年以来,为高质量打造蔬菜小镇和特色产业共富样板,瞿靖镇锚定蓝图,积极探索传统种植产业转型升级,各种植企业纷纷走上转型之路,宁夏供港蔬菜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

“我们的新厂房是在老厂房基础上进行了改造,现在已经落成,新加工生产的机器设备急需进场用电,但是这附近已经没有落火点了,所以联系供电公司,帮忙解决一下难题。”连湖农场西红柿种植基地负责人说道。

“此次‘零感知’带电立杆,避免2台公变停电,保证了3家企业和260余户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的稳定用电,接下去我们会安排搭接开关工作,为企业提供取电点。”据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的进一步介绍,供港蔬菜基地的宁夏七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同样也在该条10千伏525立新线果园支线上,在传统停电的作业下,停一天电,该企业将有5万元左右的损失,采取带电立杆方式,既为该企业解决用电难题,也稳定附近企业“经济盘”和居民的美好生活,真是一举多得。

近年来,吴忠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能带少停”原则,实现企业和居民用电‘零感知’,做到生产、生活用电无忧。今年以来,该公司继续深化为民、为企服务情怀,截至目前,已完成带电作业二百余次,减少0.7万多个停电时户数,其中涉及带电立杆作业,已助力3座城镇的工业园区与经济开发区的平稳发展。(卢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