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24 12:1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晨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9日,吴忠供电公司在各施工项目部,组织所有作业层班组人员参加了针对不同事故现场处置方式的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提高施工现场紧急救援反应速度,有效地处理突发事故,减少事故发生带来的损失。

在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宁夏北连生物35千伏供电工程现场,吴忠供电公司应急演练小组利用沙袋假人模型模拟高空作业情况下有人坠落的场景,对悬挂在第一法兰盘处的假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进行演练。

事故发生后,应急救援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负责人立即通知全体施工人员停工,做好安全措施后,将悬挂在半空中的伤员安全救下,并根据伤员受伤情况进行判定伤员有无意识、立即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安排现场应急车辆运送伤员就医。

吴忠供电公司开展此次应急救援专项演练,旨在完善突发救援应急预案,检验作业层班组人员的应急救援技能与能力,为突发事件争取应急救援的黄金时间,也为今后安全施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救援的目标,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