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营业厅实现首次“房产+供电”联合过户业务

发布时间:2022-05-24 12:1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超 胡凤花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18日,吴忠供电公司秦蕊营业厅通过吴忠市政府政务大厅平台成功为客户实现首单“房产+供电”联合过户业务,为客户赢得良好办电体验,有效提升政企联动效能。

据悉,当天家住吴忠市利通区西湖小区的郝女士,近日购置了一套二手房,在她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吴忠市政务中心平台不动产受理系统同步向供电公司营销业务系统推送郝女士的过户信息,秦蕊营业厅工作人员收到推送的信息后,根据系统推送的资料,随即为郝女士办理了电表更名过户手续,不到5分钟,秦蕊营业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郝女士联系已为其办理电表过户手续

“这真的是太方便了,我准备办理完房产过户,就去办理电表更名过户手续,没想到这房产过户还没办完,不用去营业厅就能办理过户,简直不可思议啊!”这一便民举措给客户带来良好的体验,并得到了郝女士连声称赞。郝女士成为了吴忠供电公司首个“房产+供电”联合过户的客户。

此前,购买二手房的客户在办理完房产过户全部手续后,需持不动产权证和个人身份证亲自到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过户手续,现在用电客户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产受理,系统就会向供电公司业务系统推送过户信息,不超过一个工作日即可办好。

今年以来,吴忠供电公司响应吴忠市政府推行一次申请、协同办理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不断精简办电资料,通过推行“零证受理、两证办结、容缺受理、刷脸办电”等业务,逐步实现政企联通、一网通办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缩短办电时长,多举措创新优质服务,让用户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获得更舒适便捷的办电体验,充分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到实处。(王超 胡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