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领导调研开封市人防办与汴京公园共建紧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志杰 | 责任编辑:乔一

5月23日下午,河南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处长王九彤率队调研开封市人防办与汴京公园共建紧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市人防办副主任李方、指挥与信息化科科长周宝华、汴京公园主任李大寨、汴京公园党支部书记杜娟等陪同。

在调研现场,王九彤处长首先听取了市人防办的合作单位红豹救援队的郭队长就队伍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日常训练、应急救援以及队伍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王处长充分肯定了红豹救援队建队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红豹救援队坚持正规化、专业化建队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处长指出,红豹救援队作为政府应急救援的辅助力量,要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适应各种灾情形势下的应急救援任务;要注重队伍专业能力培养,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加强装备物资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的专业应急处置水平和装备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又实地察看了汴京公园绿地、广场、防空洞、应急水源等避难设施。汴京公园主任李大寨、党支部书记杜娟,向王处长汇报了汴京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次“人防+科普基地”创新模式的规划设想、建设目标等工作;市人防办副主任李方汇报了下一步投资建设指挥室、监控室和物资储备库,以及在大门外安设汴京公园应急避难导视图的筹备情况。

调研结束后,王九彤处长对开封市人防办与汴京公园共建紧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紧急避难场所是人防防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应对战争及自然灾害,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重要措施,要把人防工作融入到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中,把人防工作融入到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中,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科学合理规划建设,确保疏散避难场所区域有标牌能指引、平时有管理能维护、疏散有计划能组织,共同构建起城市发展需求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图文供稿:开封市汴京公园 郭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