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联通全力以“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吉林联通 | 责任编辑:乔一

有一种光荣叫奋战“疫”线

有一种责任叫义不容辞

吉林联通以实际行动推进复工复产

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盼

充分展现联通人的使命与担当

自主组织核酸检测行动保障复工复产

工作日的清晨,吉林联通大厦内经常会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防护服,布置核酸检测点位、维护现场秩序、及时进行消毒……他们都是吉林联通本部的员工,也是吉林联通的“专属大白”。

据了解,吉林联通4月末开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不仅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更要按时完成长春市委市政府要求的三天一轮的核酸检测。为了能够根据生产经营节奏和员工复工返岗情况灵活检测时间,同时也减轻社区检测压力、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曾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周建国、赵伟林、王云发等10名员工和物业3人主动请缨,组成吉林联通自己的核酸检测“战队”,承担起这项任务。“我们基本实现了大厦内核酸检测‘自助’,不仅服务了员工、节约了成本,更好地支撑了企业复工复产,也让我们感觉实现了自身价值,有一种骄傲和自豪感!”志愿者赵伟林说道。

据悉,这支“战队”的成员都是在社区进行了专业培训,针对各环节进行多次实战演练并符合规范要求后才上岗的。从5月9日开始,已累计开展检测7次,检测人员4000多人次。

一位复工返岗的员工表示,“公司自己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服务到楼层,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风险,时间也比较灵活,真的很让人放心和舒心,也增强了大家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和吉林联通本部同步自主开展核酸检测的还有吉林市联通,他们的“战队”是6个人;其他地市分公司也纷纷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编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操作手册、成立抗原检测组、开展读书分享等方式保障复工复产。

时刻准备听从召唤 充分彰显责任担当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一名老兵,我能行!”今年3月中旬,有14年兵龄、29年工龄、26年党龄的赵伟林第一个响应吉林联通党委发出的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党员和志愿者“敲门活动”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风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成为这次吉林联通本部核酸检测“战队”的主力。

和赵伟林一样的志愿者,还有王云发和徐誓研。其所在社区给吉林联通的感谢信中写道,“从寒风瑟瑟的黑夜,到太阳初升的黎明,连续12个小时的坚守是他们对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承诺。”“凭借吃苦耐劳、严谨细致、热心服务、耐心劝导,成为社区的‘一家人’,居民的‘贴心人’,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点赞’和‘掌声’。”

本次疫情期间,这样的志愿者,吉林联通共有1400余人。他们在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将爱化为实际行动,在社区圆满完成卡点值守、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发放试剂盒、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与无数一线防控人员一起,共同筑起“防御网”“隔离墙”,成为疫情防控中最坚强的屏障。

周建国是吉林联通疫情防控办公室的主要成员,复工复产后,他是吉林联通最忙碌的人员之一。加强对办公场所的防疫检查,严格做好进出管理,做实做细消杀工作;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及时进行发放和补充;筹建核酸检测队伍、组织每一次的核酸检测……“我一个人忙点累点没啥,这都是工作需要,只要咱们能把疫情控制住,企业正常运转,员工健健康康,就比啥都强。”

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向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在国家需要、企业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正是无数的普通人汇涓成海,才赢得了吉林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胜利,才迎来了疫散花开、复工复产的重大时刻。

全力以赴“风暴行动”全员“快进”冲刺目标

有“专属大白”保驾护航,有各层级周密完善的防疫措施,还有一支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联通铁军,吉林联通的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公司党委在4月30日就召开了‘党旗飘扬·战略领航·复工复产风暴大行动’部署会议,现在全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我们已经按下‘快进键’,争取把过去两个月的落下的进度追回来!”吉林联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为了迎接复工复产,在按下“暂停键”的两个月里,吉林联通“停工不停学”,线上举办培训近百场,参与1.2万人次,全面覆盖市场、政企、网络、数字化支撑和管理人员。复工复产的消息一经传来,吉林联通上下就迅速集结队伍,组建先锋队、突击队,投入到各个场景快速开展工作。

image.png

“我们这次‘风暴行动’,力度前所未有,班子成员都直接对接一线网格了,一把手上阵,破解难题。”吉林联通的一名员工深有感触的表示。据了解,活动中,吉林联通高目标牵引、高效率组织、快节奏调度,真正做到了“生产发展超常规,工作节奏加速度”,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疫情期间吉林人的期盼正在成为现实。吉林联通在吉林省全力以“复”的回归中,已经全面“重启”,迎风破浪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吉林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