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2: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燕、齐世科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烟台开发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互查活动,进一步查改问题隐患,确保涉氨制冷领域生产安全。

本次互查活动在全区4家重点监管的涉氨制冷企业间开展,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专家组成检查组,指挥部派人参与,以查看资料、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动火等特殊危险作业管理情况、水喷淋系统及室外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此次互查活动为期2天,共发现问题37项,均当场反馈企业进行整改。通过开展此次互查活动,为企业间提供了沟通学习的平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孙燕、齐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