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履职尽责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11:0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育红 | 责任编辑:乔一

一季度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扎实落实各级“三会”精神,聚焦安全环保、绩效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把强化作风建设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中,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条例案例”为先,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厚植“领导有正气、职工有士气、企业有朝气”的理念,坚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文件为先,以观看《零容忍》《廉鉴》视频为警,以践行《我们,从延安走来》的“延安精神”为主,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担当,破解思想束缚,破除本位主义,自觉地把四种意识融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把政治站位放在监督的首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

以“绩效管理”为基,精准制定方案。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的经营方针不动摇,以提质增效为工作出发点,明确党委班子成员主管区域和责任,运用“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表单化层层分解工作目标,夯实层级管理责任;深入走进基层,了解实际情况,按照“四类层”分类,推行全员绩效考核,形成人人肩上有指标,刚性兑现考核结果;围绕短板定措施,细化制定公司级、分厂级、作业区级、班组级“四级”成本精细化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对标制定年度措施,严整改、促提升、强弱项,强化成本管控。

以“有效落实”为尺,凝聚创新共识。紧盯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绩效管理、党建管理等重点工作,坚持从开新局、严作风抓起,聚焦执行落实,持续加强对各项制度和指令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三会”制定的目标任务,拓宽思路,摒弃“等靠要”思想,全面对照,自查原因,促改落实滞后现状;聚焦“绩效结果”,实时跟踪公司级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切实把过程精细管控转化为目标效能。同时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对各项工作不出力、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究主管干部责任,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全力营造上下同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高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