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青年力量让纳税服务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13:4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继强、董亮 | 责任编辑:赵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年来,通渭县积极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道德认知,讲政治、讲大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通渭追赶发展、追赶进位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芳华。

在通渭县税务局,青年税干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先锋力量,更加准确把握最新税费政策,更加顺畅办理税费征缴业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在优质服务中尽享“便民春风”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

“这是新政策的‘思维导图’和‘政策汇编’,请大家认真学习,一定要学懂学通。”在通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晨会上,一分局负责人王婷对税务青年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畅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该局有效结合“减税降税咨询窗口”与“绿色通道”,通过选派青年业务骨干建立“减税降费专窗”,拓宽便民办税渠道、简化办税缴费流程,解决纳税人办理税收优惠业务中的“疑难杂症”,让税费缴纳业务办理过程“不卡顿”“不断链”。同时,组建“青年先锋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精准收集纳税人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点对点”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对一”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让小微企业在精细化纳税服务中晓政策、会操作、享优惠。

“我们将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在优化涉税服务、精准辅导答疑上多下‘功夫’,在不折不扣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上多用‘心思’,在通渭追赶发展、追赶进位的税务实践中为县域市场经济主体健康发展赋能助力。”通渭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马继强、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