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变身资金流 为科创企业解资金难题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首笔“人才贷”落地

发布时间:2022-05-25 13:4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人才也能变成资金?在兴业银行大连分行,金融创新让人才成为融资的新渠道。近日,该行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通过线上融资产品“人才贷”成功为大连某科技企业发放300万元信用免担保贷款,精准施策助力优秀人才在大连创业立业,该企业之所以能够获得该款,凭借是正是企业负责人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兴业银行大连分行落地的首笔“人才贷”。

这家科技企业是一家致力于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安全应急领域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拥有数十项软件产品和著作权认定,技术团队150多人,该公司负责人称得上是企业的核心人才,曾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在他的带领下,该企业快速成长为国内领先的VR仿真技术应用在安全应急领域解决方案供应商,而兴业银行大连分行首笔“人才贷”落地该企业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有其特殊性,大多属于高技术、轻资产企业,有着可预期的高增长性,但在现实情况下,不少科创企业由于缺少抵押品,传统信贷模式难以青睐此类企业,部分企业也常常面临资金捉襟见肘的困境。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积极推动线上融资产品“人才贷”落地,目的正在为了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让人才成为企业融资中银行考量的重要砝码。

据了解,“人才贷”的推出是兴业银行贯彻金融支持人才强国战略、落实银行业支持科创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该业务产品基于企业“技术流”评价模型打分,适用于实控人或核心技术人员被纳入国家级、省级、地市级政府特殊人才计划的信用免担保授信,将企业技术和人才转变为资金流,使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成为现实的生产力。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断创新科创金融服务模式,将科创企业的技术“软实力”转化为融资“硬通货”,是该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因此,该行将更大限度地提升“人才贷”业务覆盖面,为大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