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大干红五月,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5-25 13:4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树 | 责任编辑:乔一

五月份以来,陕钢汉钢炼钢厂天车车间积极响应“大干红五月”的号召,激励员工树立信心,鼓足劲头,运用好现有平台,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服务生产质量,以“保安全、攻产量、提指标、降成本”为目标任务,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大干热潮,为完成“大干红五月”产量目标赋能。

加强宣传贯彻,营造大干氛围。随着车辆升级改造的完成,天车各设备特别是冶金铸造专用天车经过本次精心维护和自动润滑系统和钢丝绳检测设备的投入,已具备最好的运行基础。车间结合炼钢厂下发的5月份产量计划及措施,组织每班学习,耐心讲解、积极动员,要时刻树立以生产组织为主线,以安全管理为红线,以日产量生产任务为底线,整合车间现有资源,努力建设团队,提升生产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重视细节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车间结合当前生产特点,每日开展全员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分级管控工作,按照一级对一级的负责的思路。车间管理人员和维修人员对关键车辆采取“包车”制,让每个人都有“责任田”都有“主阵地”,每天维修人员对所承包的车辆进行点检和日常维护,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从而保证生产车辆的正常运转,为了使车辆能最大程度得到日常维护、保养,天车车间每天下午按时召开碰头会,提前与相关科室和车间联系,根据第二天生产情况确定车辆的定检修项目,从而最大程度降低和消除日常设备维护对生产所带来的影响,从而实现设备、生产“双赢”的局面。

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关键作用。为了充分发挥优秀人才潜力,天车车间根据分厂选拔出的优秀“生产标兵”和运用车间《2022年车间员工绩效方案》对一季度评选出的优秀员工努力进行培养,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做好各项评比工作,充分挖掘优秀员工正面典型,发挥“领头羊”作用,激发员工“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工作热情,同时积极引导员工向身边劳模同志学习,在日常生产中发挥关键作用“扛得住大旗、顶得住风浪”,在生产经营工作上全身投入到“大干红五月”当中。(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孙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