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停学 中铁置业北京公司开展“周末云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8:5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毕振强 | 责任编辑:李科

后疫情时代,如何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团员青年大学习成为不少央企团组织当前急需破解的难题,中铁置业北京公司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线下转线上,实地变云端。近日,中铁置业北京公司“周末云课堂”正式开课,课程实行“包产到户”制:每个业务部门负责一次课程,真正做到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做到抗“疫”不停产,战“疫”不停学。

顺势而为,课堂搬到“云端”。疫情当下,大多数职工在家办公,为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北京公司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将线下培训搬到线上,打造内容更丰富、覆盖职工范围更全面的“云课堂”,做到居家不懈怠,与公司共成长。

丰富内容,聚焦学习“云屏”。周末云课堂”每月一次,以视频直播为主要形式,邀请项目负责人授课,课程内容实操性强、实践性高,职工结合学习成果,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开展热烈讨论,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启迪智慧。

常态建设,更大能量“云集”。“周末云课堂”打破地理空间的阻隔,满足广大职工在居家办公期间的学习交流需求。下一步,北京公司将继续扩大“周末云课堂”学习阵地,创新互动模式,在营造学习浓厚氛围中,积极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图文:毕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