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和湖州两所中学“党建联盟”助力共享共赢

发布时间:2022-05-26 14:32: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建新 叶艳景 | 责任编辑:乔一

日前,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第三中学党员教师代表到湖州市志和中学,与该校党员教师一起,开展跨地区教共体党建联盟第一次线下活动。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育中、如何让红色文化根植于学生成长的关键期开展了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建合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两个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联系和提升做了安排。

image.png

在湖州市志和中学活动现场,遂昌县第三中学和湖州志和中学党组织负责人带领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遂昌县第三中学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党日活动实际案例,介绍了本校党建特色项目——党员政治生日五个一活动。志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极具创意的党建楼梯文化,并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实地参观。两校党员教师结合双方学校特色活动,就如何借鉴对方学校的优秀做法,取长补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并相互学习交流讨论。

image.png

据介绍,丽水遂昌县第三中学和湖州市志和中学党建联盟建立以来,党员教师共享学习资源、共议活动方案,并将教共体线上和线下活动与党建活动充分结合,以党员骨干教师为引领,努力践行课堂提质增效。“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教育工作、提升工作质量的强大动力。”两校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带领两校党员教师,开展党建、教育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并通过各种沟通交流活动,促进教育提质。

遂昌县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德明表示,我们将根据共享共建的总体思路,进一步丰富党建内容,创新工作载体,实现党组织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促进党组织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升育人能力,为“党建联盟”助力“山海协作”,打造教育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供稿:钟建新 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