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络科技:为鞋服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2-05-26 17:4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金昌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期,福建省晋江市发布《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晋江市数字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伴随着数字化浪潮,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可穿戴智能设备正在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眼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智能鞋的研发当中。坐落于晋江市三创园的元络(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研发智能鞋服为主的智能穿戴研发公司。

助力本土品牌智能化升级

鞋的全掌加载S型LEO灯,三种灯效,配合多变舞步,呈现出迷幻光影,内置X芯片,能够瞬间捕捉识别脚步运动形态,收集脚步压力数据,帮助用户改善舞步姿势。这是元络科技公司助力特步儿童推出的驭光街舞鞋,作为CHUC青少年街舞国家队指定装备,让大国少年的街舞更加酷炫。该公司还联合特步研发出斗罗大陆联名款。

“我们公司主要做智能穿戴产品,目前以智能鞋为主。虽然是一家新公司,但是我们在行业已经深耕了很多年。”元络科技公司CEO杨鑫杰介绍,公司团队有20年鞋领域从业经验,熟悉制鞋全流程全链条,已经同鞋服品牌特步、FILA、李宁等建立合作关系,提供智能鞋服穿戴类解决方案,也得到小米、白小T、新型潮牌等品牌关注。

据了解,作为一家集规划、设计、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全链条服务科创公司,元络科技公司积极开展市场调研,研制的LIGHT-NU系列、X系列等主要应用于鞋产品的电子化外观升级,为客户提供高科技视觉产品。该产品填补了国内智能鞋的空白,实现了鞋产品电子化、智能化、产品商业化,使我国在该领域的研发和应用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智能鞋是鞋企跨界新生的契机,未来大有可为,我们希望尽己所能,助力本土鞋服品牌智能化升级。”杨鑫杰说。

跟着政策趋势创业

今年正月初八,元络科技公司正式在三创园举行开工仪式。2021年,杨鑫杰看到晋江政府在三创园招商引资的各项利好政策后,便决定选址在三创园创业。经过严格的路演及资质评估,公司于年底入驻三创园。

“晋江市委市政府的产业发展思维比较前瞻,而鞋服产业也是晋江的支柱产业,我们看中的正是这里的创业环境。”谈及为何选址在晋江市三创园,杨鑫杰表示,晋江市的鞋服产业发展经历了最早第一个阶段的出口型、加工型、作坊型产业群,再到第二个阶段精益化、规模化、品牌化的产业集群,再到目前的第三个阶段,也就是政府主导的数字化智能化的阶段。每个关键阶段,晋江都靠政企携手,强化战略引领,抢先战略布局。此外,晋江有爱拼敢赢的精神,有刻在骨子里的拼劲,有人文情怀,只有在这种氛围里创业的种子才能茁壮成长。

晋江是一座创新的城市,也是一座创造无限可能的城市。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不断发展,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晋江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的晋江正从全国闻名的制造业重镇和产业之城,阔步向数字之城转型,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发展新优势。在晋江,以机械手臂、AGV物流机器人、智能中控系统、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应用正全方位、全链条赋能传统产业。

作为晋江科创高地,三创园锁定转型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孵化孕育一批未来产业的产业导向,不断发挥“科技孵化器”的重要作用。在三创园这块沃土里,元络科技公司正努力为晋江鞋服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赋能,探索鞋服新生态的发展之路。(图文供稿:陈金昌)